A9 

沒想到第一篇開演的小劇場就獻給了 A9。
其實這次手腳還是很慢,明明是十月十日的事了,卻拖到今天才寫出來 --- 覺得需要被原諒 QQ

言而總之、總而言之,這次的 LIVE 非常精彩,但也令人百感交集啊 ... 。相信知道他們裝況的飯都清楚,這將是他們最後一次以 Alice Nine 名義舉辦的巡迴演唱會。不過,未來他們仍將以 A9 這個新的身分繼續活躍於樂壇。
所以這次是道別,但也是重生。

首先就先從歌單開始吧!

■ 台北Setlist
SE.PRAY
1. Phoenix
2. Heart of Gold
3. 道化師
4. 銃弾
5. ブループラネット
6. ヴェルヴェット
7. 流星群
8. Shooting Star
9. フリージアの咲く場所
10. SHADOW PLAY
11. HIROTO SESSION
12. TORA SESSION
13. Spiegel
14. RAINBOWS
15. 九龍
16. G3
17. SHINING
-ENCORE-
EN1. SAGA×NAO SESSION
EN2. ハイカラなる輪舞曲
EN3. the beautiful name

■ 台中Setlist
SE.PRAY
1. Phoenix
2. Heart of Gold
3. 道化師
4. 銃弾
5. 春夏秋冬
6. TSUBASA.
7. 流星群
8. Scarlet
9. フリージアの咲く場所
10. WHITE PRAYER
11. HIROTO SESSION
12. TORA SESSION
13. Spiegel
14. RAINBOWS
15. DEAD SCHOOL SCREAMING
16. 闇ニ散ル桜
17. 九龍-NINE HEADS RODEO SHOW-
-ENCORE-
EN1. SAGA×NAO SESSION
EN2. ハイカラなる輪舞曲
EN3. すべてへ

我要哭了
為什麼台中的歌單這麼精彩!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
也不是說台北的歌單就不好,只是我個人真心想聽到的有三首!

一是我與他們的定情曲 Fantasy。



二是 PV 故意拍得好萌,歌詞描寫夢想的春夏秋冬。




三是歌頌友情的 Number Six(也因為這首歌的緣故,A9 飯都會自稱為Number Six)




好的,但這三首歌台北場都沒唱到,一首都沒有、都沒有、沒有 ...(死魚眼)
這是逼我以後直接衝台中嗎?上次印象中也是台中場歌單比較好,而且今年台中場至少還有一首春夏秋冬呢 ... 嗚嗚 ...

(約莫十分鐘後)
好的,整理好了情緒,繼續說說當天的感想。
雖然沒有唱到我最想聽的這三首歌曲,但整場表演依舊瑕不掩瑜。

事實上,我一開始是抱著緬懷 Alice Nine 的心態進場(真是不可取啊 ...),不過他們居然選擇快歌居多,而且,沒有什麼要給你休息的意思,頭繼續搖就對了!所以個人隔天頸椎疼痛到爆炸,睡覺也痛、轉頭也痛、低頭也痛、不動也痛!
但回想起來還滿甜蜜的就是了 ///////

談到這次 LIVE 最印象深刻的事,大概就是團員都有表現機會這件事吧。之前他們來台時,記憶中並沒有團員單獨 SOLO 這件事,但今年增加了這個橋段。從每個人的 SOLO中,都可以感受到這個人對音樂的想法。當然,每個人對音樂的感受都不同,所以我也只是稍微描寫我當下的感覺。像 HIROTO 的旋律就直接讓我聯想到吉他浪人或俠客,瀟灑中又帶有些浪漫;虎則是性格強烈的重金屬 ROCKER,率性且奔放;沙我的貝斯 SOLO 則不知為何好含蓄,這不是說他彈得不好,相反的,他彈得非常非常棒,光看他的手如此忙碌就知道他的 SOLO 難度多高,只是可惜他沒有像兩位吉他手一樣趁機耍帥就是了;NAO 就 ... 稱職得打鼓(喂!)。另外,雖然主唱的聲音幾乎貫穿全場,想不聽都沒辦法,但這次也有安排讓将發揮聲音的表演,那就是以他的清唱搭配 HIROTO 的吉他來詮釋 SHADOWPLAY;因為只有吉他的音色,将的高音、轉音、假音、抖音,都能很清楚的呈現,現在想起來還是會起「雞母皮」。

因為演唱會現在是禁止錄音錄影的,我好乖,我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
所以只好放原版的 SHADOWPLAY 自己想像了。




另外也有一個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弦樂三人組:吉他手 HIROTO、虎;貝斯手沙我,這三個人居然在台上公然交換樂器!虎彈沙我的貝斯,沙我持 HIROTO 的吉他,HIROTO 拿虎的吉他。這三個大男孩在台上玩得合不攏嘴,雖然有點胡鬧,可是現場氣氛也更加沸騰!雖然也有人跟我說他們估計也都是 SET 好的,但管他是不是 SET 好的,這依然是個有趣的嘗試,姐我立馬買單。

那額外也要發花癡一下,将的母親與妹妹也有親臨現場,将一介紹完,全員幾乎都往二樓的看台區看;而我個人當時還很不要臉的跟我的夥伴說,妳看,我未來的媽媽耶 XDDDDDDD

然後虎變胖了、虎變胖了、虎變胖了!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我在 A9 裡面最愛你耶,你瘦的時候多英俊啊 ... 雖然現在也還是很帥沒錯啦,五官也還是很好看沒錯啦,實力也還是很堅強沒錯啦,但還是要克制啦大哥 orz
畢竟你的團員們都很瘦,你這樣很吃虧捏 ....

因為我說過了,我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所以沒有偷拍現在橫向發展的他,且讓我們緬懷他以前俊俏的模樣即可。

虎 TORA 


好的,回到 LIVE。
整體來說,那一晚幾乎都是在亢奮的氛圍中度過,沒有什麼令人想痛哭或悲情的感覺,但難免還是會有不勝唏噓的時刻。将說著 Alice Nine 與 A9 的事情時,感性如我還是有種鼻酸感,可是我心裡也很清楚,不論是叫 Alice Nine 還是 A9,他們還是他們,還是那個陪伴了我 9 年青春歲月的樂團、是像我老朋友一樣分享我喜怒哀樂的樂團,因而繼續支持他們的心是不會改變的!

A9,以後也繼續多多指教囉!





arrow
arrow

    あおい ( Ao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